肩臂未曾相挽。
 

一个脑洞


  

关于如何用[LAY]这个名字写民国文


  

四年的光阴于潭州城不过弹指一瞬,浮云,廊桥,海棠,都未改变一分一毫色彩


  

男人推开门,踏着庭中一地海棠走进书房,坚硬的皮鞋跟与木制地板发出不小的声音


  

书房内氤氲的,也不知是明前茶的味道,还是那人天生的香气


  

书案前练字的那人闻声抬眼,八风不动地看了看周围古朴的中式装潢,又瞥了一眼那人身上格格不入的洋装


  

“嘁,假洋人”嗤笑一声


  

男人一听就炸了毛“嘿小兔崽子四年不见你第一句话就骂我亏我毕业就跑回来看你你个小没良心的”


  

那人白他一眼,垂眸,沉腕,继续写字


  

“我千里迢迢回来你就这么冷漠啊早知道我就和洋妞混去了谁稀罕你这个木头”


  

“外国建筑没啥好学的一天到晚算算算算得我……”


  

“你敢”少年淡淡开口,男人愣了半天才反应过来这是对他上上句话的回应


  

“有什么不敢……”男人小声嘟囔,被少年古井无波的眼神看得发怵,终究闭了嘴


  

见他终于理自己了,男人也收起调笑,认认真真开始久别重逢的对话


  

“诶,这四年我没觉得有啥好学的,不过他们给我取了个洋名,想不想知道?”


  

少年挑眉,示意他继续。男人便挤到桌前,不顾少年的眼刀,从他手中抢过毛笔,在隽逸的汉字旁画下了[L A Y]三个字符


  

少年看了一眼那狗刨般的字迹,


  

“虫书鸟篆”


  

“怎个读法?”


  

男人闻言大笑,绕至桌前,捧了那人面前的茶,轻轻一嗅,暗叹一声好茶,捧着茶走到梨园行祖师爷画像面前,却将上好的碧螺春徐徐倒在了地上


  

男人放回茶盏,背着手悠悠然踱出了门,只留下四个字和放肆的笑声


  

“以茶代酒”


  

少年无言地看着地上渐凉的水迹,蓦地笑开,提笔,蘸墨


  

一个遒劲有力的汉字出现在纸上


  

“酹”


  

“好名字”


  

————end——————


  

ps:酹 lei四声,以酒浇地,表示祭奠


  

(说好写不荣艺的我究竟在干什么)


 
评论(4)
 
热度(34)
© 莲与铃虫|Powered by LOFTER